中國時報【莊哲權】饒慶鈴在台東縣議會磨劍13年,也磨掉她的大小姐脾氣,她坦言,很多時候會把情緒直接寫在臉上,給人處事不夠圓融的印象,但她明白要坐上更高的位子,就要有更好的修為,所以,從大小姐到父母官,饒慶鈴身段變得更低,更接地氣,沒有子女的她,要全心把自己奉獻給台東。饒慶鈴是前總統府資政饒穎奇的大女兒,擁有美國加州聖荷西大學碩士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博士,這樣的家世及背景,造就出她講話直接、銳利的脾氣,並不令人意外,議長辦公室裡的員工總是首當其衝,苦吃排頭,不過這位大小姐也有顆溫柔的女兒心。11月24日饒慶鈴以7萬多票拿下台東縣長寶座,在謝完票後,回頭呼喚「爸、媽您們可以出來了」,這時藏身在人群的兩老才有如獲獎小孩般,高興地出來與女兒深情擁抱,場面令人動容。饒慶鈴念國中時,父親就已經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,包括區域立委6屆、不分區2屆,饒穎奇在台東8連霸,地方對他褒貶不一,「饒爸爸」的巨大背影,也成了她從政之路的最大包袱。饒穎奇希望大女兒當縣長的心願,眾所皆知,饒慶鈴獲提名後,就有不少網軍拿饒穎奇作為攻擊目標,而饒穎奇也知趣、低調隱身幕後,85高齡的他撐著老軀直說:「交給年輕人去做了。」「我不能選擇我的父親,但我可以決定如何付出」,饒慶鈴說,父親知道放手讓她去做的重要,不過,有些事情老人家總是會掛心,對於這場選戰的勝敗,父親非常擔心,然而他也清楚不能影響女兒選情,饒慶鈴不捨地說,父親受到許多委曲,所以在謝票的最後一刻說出:「爸爸,你終於可以站出來了。」磨劍13年,這位當年的大小姐,已擺脫「靠爸族」形象,不僅傳承了父親的政治衣缽,也走出了自己的路,饒慶鈴自信地說:「我沒有子女,我也很獨立,接下來4年就是把自己全部奉獻給台東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ao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